政策规章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规章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宣传部   更新日期:2015-06-29 10:30:00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及省委联络组的要求,6月26日下午,我校在迎西校区逸夫楼六层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为主题开展集中研讨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玉平,副校长郭敏泰、许并社、李晋平、梁丽萍、吕永康、戴晋明,各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基层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吕明主持本次学习研讨会。

会上,吕明带头发言,他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没有阶段性,没有时间表,是要持之以恒地贯穿到党长期执政的过程中。在“三严三实”这24字中,严以修身与严以律己是相辅相成的,严以修身体现在思想境界层面,严以律己体现在行为规范方面,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基础。“三严三实”的提出对党的发展、对党执政地位的巩固和威信的提高都具有重要作用。他强调,专题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促进工作,促进学校的发展,最终都要落脚在“用”字上,这是检验是否学好的重要标准。作为高校来讲,关键就是要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根本任务,即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因此每位党员干部都应该学以致用,活学活用,急学先用,把工作落到实处,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刘玉平在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开学典礼的一次讲话中具体从加强政治修养,加强道德修养,加强纪律修养,加强作风修养四个方面阐述了严以修身的含义,全面而深刻。结合我校具体实际,他认为,党员干部有三个方面必须进一步加强:一是要进一步强化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旗帜鲜明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修身做人要把立德摆在首要位置,做官要先做人,做人必先修身,党员干部要时刻锤炼道德意志,坚守道德底线;三是修身做人一定要严以律己,只有能真正做到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各方面工作才能顺利开展;四是要与时俱进,要提高新形势下干事创业的水平,时刻根据新要求,适应新常态,积极采取措施,推进学校工作进一步向前发展。

随后,郭敏泰围绕本次研讨主题进行发言。他指出,修身首要修的是价值观和人生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廉洁自律,守住底线,抵御各种内外诱惑,才能使党增强免疫力,提高战斗力和凝聚力,成为强有力的组织;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政治修养,提升业务能力,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许并社结合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培养等实际工作表示,以修身为先是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基础和前提,在青年教师、学生的培养中,始终要贯穿先做人再做事的理念,提高党员的理论、政治、道德、作风修养,旗帜鲜明地拥护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要通过修身,学会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切实做好自己本职的工作,这样才能将“三严三实”落到实处、获得实效。

吕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强化延伸。本次学习研讨会,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学习的体会,围绕“严以修身”谈了各自的认识和深入的思考,达到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目的,今后还要联系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入领会,深入探讨。

会议还就我校暑假期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进行了相关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2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 邮政编码:030024 | 电话:0351-60144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