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规章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规章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宣传部   更新日期:2015-11-23 08:40:00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1月17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迎西校区逸夫楼六层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全体中心组成员参会,校党委书记吴俊清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省委中心组“严以用权”专题学习会议视频资料。

校党委书记吴俊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玉平,副校长郭敏泰、李晋平、吕永康分别作重点发言,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谈了对领导干部“严以用权”的学习体会。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刘玉平以“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严以用权,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标杆”为题,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委工作,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能以权谋私;要明确职权范畴,做真真正正的明白人;要心中有戒,行有所止,既要有所作为,又不触碰红线和底线。

吕明以“慎独慎微严以用权,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为题,在发言中从历史的维度对权力的本源进行了阐述,指出严以用权要敢于担责、敢于担难、敢于担险,权力是人民群众所赋予的,要以慎独慎微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担当,为人民的利益用好权,作为领导干部,既不能滥用权力,也不可不作为,更不可乱作为。

吴俊清以“‘严’字当头,‘用’字为重,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推动学校深化综合改革”为题进行发言。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联系当前全省发展实际和学校工作实际,吴俊清详细阐述了“严以用权”的深刻内涵。他指出,高校党员干部用权要有源头意识,清楚权从何处来,树立对权力的敬畏之心;要守公正原则,有权不能任性,做到公道正派、秉公办事;要有自律品格,懂规矩、守纪律,守住用权和做人的底线;要有担当意识,既要“严”,又要“用”,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担责负责;要有师生情怀,坚持宗旨意识,更好地为全校师生谋利益;要有战略思维和创新精神,把握重要发展机遇,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推动学校发展。

在总结讲话中,吴俊清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形成了共识,取得了良好效果。他进一步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将“严以用权”真正学到心里去,把握住关键环节和问题,在工作中规范权力的运行,做到用之为公、行之有规、用之为民;要进一步结合学校的发展实际,多思考作风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关系,思考局部和全局、眼前和长远的问题,思考学校发挥优势与消除短板的关系,思考目标引领与问题导向的关系,思考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与学校机遇和挑战的问题,做到善于用权、积极作为、顺势而为、借势发展,力争在更高层面、更大平台上实现学校的改革发展。

就继续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吴俊清要求,要贯彻从严要求,突出教育实效,继续抓好主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要坚持以上率下,注重示范带动,校党委坚持示范引领、走在前列,各基层党委要充分准备、迅速跟进、有力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统筹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积极推动学校重点工作开展,及时发现存在的不足,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跟踪、检查和解决当前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特别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学校综改工作的推进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科学编制,党代会的筹备工作,以及巡视组巡视之后的反馈整改落实密切结合起来,以专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和学校发展的实在业绩取信于全校师生。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2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 邮政编码:030024 | 电话:0351-60144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