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规章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规章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组织部党校办党支部举行“讲政治、有信念”专题讨论会
来源:组织部   更新日期:2016-05-20 18:00:00  浏览次数:

5月20日,组织部党校办党支部在迎西校区办公楼316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贾朝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并就党支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讨论。要求支部党员在学习中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做到学习有笔记,发言有提纲,会议有记录,活动留资料。在工作中尽好责,做表率,求实效。

全体党员围绕“讲政治、有信念”主题进行了专题讨论。贾朝红首先作主题发言。他表示,“讲政治、有信念”要有“四个意识”,做到“五个必须”,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五个必须即: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守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他希望大家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工作,确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要心里装着群众,坦荡做人,谨慎用权。要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真正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

刘润祥围绕什么是“政治”,什么是“信念”展开主题发言,他指出不同时期“政治”的内涵不尽相同,都带有很强的时代性。在当前背景下,讲政治就应该与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五个必须”有机结合起来。“信念”是一种心理动能,能激发人们内在的主动性。就是坚持自己的信念,进行顽强的奋斗,最终成为有作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他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知党、爱党、忧党、信党、护党,真正成为党中央的坚决拥护者和忠实捍卫者。组织部作为党委的主要职能部门,党员干部一定要准确定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刻于心、践于行,做好表率。不辜负党委信任,真正做到党员认可,群众满意。

吕兴宇等支部党员分别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政治、有信念”的主题,结合支部建设,部门建设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讲政治、有信念”要从学好党章、遵守党章做起,通过学党章,提升规矩意识和自律意识。同时,要把学习成果落在行动上,要牢记党员身份,执行组织决定,维护部门形象,与校党委步调一致,扎实工作。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2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 邮政编码:030024 | 电话:0351-60144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