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规章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规章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更新日期:2017-12-25 11:36:18  浏览次数:

12月22日,组织部党支部以“凝聚思想共识、汇集筑梦力量”为主题,在迎西校区办公主楼522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贾朝红主持。

会前,组织部党支部高度重视,充分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准备酝酿工作。一是组织集中学习。重温《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基本精神和内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相互之间,采取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等方式,进行了谈心谈话。同时,对全校21个相关基层党委的师生发放调研问卷427张,征求工作意见12类100余条。三是对照党员标准,查摆突出问题。每名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查找自身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党支部班子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并列出问题清单:工作安排较多,要求急,任务重;制度执行不够严;部分工作不够灵活;解决基层实际问题较少;办事效率不够高;有些工作存在形式主义,仍存在“慵懒散拖”现象。四是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贾朝红书记在支委会上代表班子说明查摆问题情况,集体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成员潘燕春、郭亮联系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党性分析,明确了整改方向。

会上,首先通报了党支部班子查摆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随后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每名党员立足岗位实际,进行了自我评议和批评,查摆出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党员之间通过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提出批评意见和民主评议意见,不带个人恩怨,不搞无原则纷争。会议结束时,支部为每位党员发放《太原理工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的信念、纪律、品行、作为等方面进行测评。

会后,党支部结合评议情况,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给每名党员评定了等次。同时要求支部党员和班子成员尽快分别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党员要做出整改承诺,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2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 邮政编码:030024 | 电话:0351-60144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