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例会(扩大)会议
来源:admin   更新日期:2012-10-24 17:20:30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上午,我校在明向校区新建的教学楼教室召开党建例会(扩大)会议。中共山西省委党校教授赵公社应邀在会上作了题为《山西转型发展重大战略与“四化”建设》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姚芝楼,校党委副书记安川金、张惠元,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秀珍,副校长侯晋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明,副校长梁丽萍、吕永康,以及校党委常委、轻纺工程与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大公,党政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安川金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赵公社教授相关情况。

讲座中,赵公社教授语言诙谐,旁征博引,运用大量真实有效的数据、生动的实例,围绕山西转型的实质、为什么要转型、如何转型、“四化”建设和国内国际政治形势及国家和我省制定的关于今后发展的方针政策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科学系统的讲解,重点讲述了山西综改试验区的相关问题。他说,“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中国设立的第九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更是全国第一个全省域、全方位、系统性的国家级综合改革配套试验区,从根本上说就是探索创新、先行先试,这在山西发展的历史上是少有的,它为破解长期制约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实现资源型地区转型跨越和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施展拳脚、再现辉煌的宏大平台。山西要实现转型发展,就是要推动发展由主要依靠资源开采、初步加工向资源深度开发、深度加工转变,由外延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由传统产业“一枝独大”向多元发展转变,大力发展新兴能源等产业。通过赵公社教授的讲解,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到了转型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校党委副书记安川金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会后各基层党委、学校各单位迅速组织本单位干部教师及时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注重创新,深化改革,共同开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会上,安川金副书记还就当前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通报,要求全校上下提高认识,强化安全稳定的政治意识;狠抓落实,做好安全稳定的基础工作;层层负责,确保各项责任的落实到位;积极防范,细化安全稳定的应急预案;畅通渠道,健全信息沟通的预警机制。

二〇一二年十月二十四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2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 邮政编码:030024 | 电话:0351-60144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