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
来源:党校办   更新日期:2015-12-28 15:00:00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迎西校区科学楼会议室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吴俊清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培训动员。之后吴书记以“率先垂范,做教师的主心骨”为题,向全体参训学员作专题授课。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我校和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共计127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我校机关党委和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全体支部书记旁听了培训讲座。

吴俊清同志从党的历程开始,回顾了党的基层工作传统,强调了党支部书记的重要地位,要求学员深入理解教师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把培训学习与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起来,与高校办学方向结合起来,与党委中心任务结合起来,在党言党、在党信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严守纪律,通过培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造就我校一支高素质的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润祥同志作了“坚定政治信念,严守政治规矩”的专题辅导。针对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中存在的认识和能力不足问题,要求全体学员坚定党的意识,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在广大教职员工中树立起党支部和支部书记的良好形象。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吕兴宇同志和省社科院郭卫东老师分别就“党支部书记与党支部工作”、“贯彻落实中央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并与参训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学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

本次培训班是根据省委组织部、省高校工委《关于在部分高校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试点工作方案》(晋高工组函[2015]5号)以及《关于在全校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通知》(校党[2015]43号),按照校党委的统筹安排,由党委组织部和党校办公室筹办的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培训内容共16学时,分为集中培训、自学讨论和汇报交流等几个环节,至2016年1月5日结束。在充分考虑培训对象客观工作实际的基础上,培训班组织专人对集中授课进行了全程管理与严格考勤。

本次培训班开启了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教育培训的新模式,今后将在校党委的统筹安排下将支部书记的培训进一步常态化、规范化,拓展培训对象,增强培训效果,为提升全校党支部书记的能力素质发挥更大作用。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2015年12月28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2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 邮政编码:030024 | 电话:0351-60144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