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我校第一期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集中培训班汇报交流大会精彩纷呈
来源:党校办   更新日期:2016-01-07 09:00:00  浏览次数:

1月5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第一期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汇报交流大会在迎西校区科学楼会议室举行。这次会议标志着我校“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各讨论小组推荐的9名学员代表分别按照工作经验、调研报告、活动方案的模式,结合本次培训的学习收获进行了汇报交流。大会特聘的三位党建工作专家在每位学员发言之后分别进行专业点评。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润祥主持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和全体参训的“双带头人”学员参加席了本次会议。

材料加工系党支部第一书记乔珺威同志的发言直面问题,对基层支部党员教师参与党建工作的热情、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谈了自己的忧虑,提出了对策和建议。电传党支部第一书记窦银科同志结合自己赴南极、北极科考的经历,用事实诠释了基层党支部、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关键岗位发挥的重要作用。现代科技学院第一教学党支部第一书记李玮同志以《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团结引领支部教师为争创一流独立学院建功立业》为题的调研报告,系统呈现了独立学院教师党支部的工作现状、遇到的困难、奉献历程、团队精神,表达了在新形势下迎接挑战、深入探索、再创佳绩的工作热情和政治自信。纺织系党支部书记刘淑强同志用实例解读了师生混编型党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的党员引领作用和专业促进作用,也对新型工作模式的不足之处提出了解决思路。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第一书记杨玲珍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党建工作的“新人”,表达了通过培训交流明确责任、牢记使命、严守规矩、推进工作的强烈意愿。机设系党支部书记宋桂珍同志、农水党支部书记郭向红同志、采矿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王开同志、经管学院管理科学系党支部书记栗继祖同志等几位学员也结合中心工作畅谈了自己对做好支部工作和当好支部书记的看法和思考,真诚地交流了各自的培训心得。各讨论小组组长代表也向大会汇报了小组讨论成果。

三位点评专家结合自身多年党建工作经验,对发言代表提出的问题在理论上进行了解答、在实践上提出了建议,概括性高、针对性强,得到了点评对象和其他学员的一致认可。大会进行的生动活泼、精彩纷呈。

刘润祥部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当前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我省全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我校精心筹备、组织了本期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集中培训班,一方面体现了校党委对全校基层教师党支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基层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关心和厚爱,另一方面也为我校“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开了个好头,积累了工作经验。希望大家从本次学习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使本次培训收到预期的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班自始至终认真组织实施,工作人员对培训班坚持了严肃负责的考勤考核。下一步还将对参训学员提交的培训心得、经验总结、调研报告、工作方案进行专家评审并汇集成册。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2016年1月7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2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 邮政编码:030024 | 电话:0351-60144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