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我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成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新标志
来源:党校办   更新日期:2016-04-25 08:00:00  浏览次数:

4月15日,随着《2016年度第一期中国共产党发展对象培训班质量分析一览表》在组织部网站“党校工作”专栏正式公布,我校2016年度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为了确保培训质量,这次培训班的质量分析工作引入了纵向比较的数据,以培训作为切入点,从一个侧面检验了各基层党委发展党员及其基础教育培养工作的成效,引起了各参训单位的普遍重视。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两学一做”精神内涵,校党委今年提出创新基层党建、提升党建质量的总体计划。党委组织部和党校办公室在坚持严谨、严密、严格,科学规范运行的前提下,力求今年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工作有所创新。

一、高度重视授课环节。培训班把讲好每一课作为确保培训质量的基础,特别邀请了校党委沈兴全副书记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修身立德,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的专题讲座。沈书记结合多年从事高校学生教育管理的经验,与参训学员分享了对人生的思考。他的讲座深入浅出、针对性强,参训学员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刘润祥、吕兴宇、贾朝红三位老师分别以《< 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辅导》、《学习< 党章>,把握标准,加强修养》、《发展党员< 细则>与< 规程>辅导》为题,为学员做了内容翔实的专题辅导。培训班还指定了有关党内文件和教学课件作为学员自学材料。

二、严格落实考核考勤制度。培训全程科学组织、有序推进,各个环节严肃认真。集中授课环节坚持专人考勤、严格纪律,对于考勤不合格的5名学员,取消培训资格。

三、严密组织培训考试。从监考安排、考风考纪、阅卷打分到网上公示,各个环节均严谨细致,结果客观公正。培训合格人数528人,合格率为91.67%。

四、引入培训质量分析评价。通过数据分析,把握工作效果,引导基层党委更加重视党员队伍建设中的基础教育培训,使发展对象培训工作成为基层党建质量提升的一个新着力点。

本次培训总计24个学时。全校参训学员576名,分别为迎西校区、明向校区、孝义校区三个班次,采取集中辅导、个人自学、考核考试、交流讨论与总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本次培训班也延续了集中授课分校区开展,结业考试同步实施,培训结果统一公布的运行方式。

从实际效果看,培训班与基层发展党员工作的衔接进一步加深,各基层党委对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重视程度也进一步提高,学员培训质量稳中有升,此项工作成为我校基层党建的一个新亮点。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2016年4月22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2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 邮政编码:030024 | 电话:0351-60144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