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我校2017年度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组织部   更新日期:2017-04-14 10:00:00  浏览次数:

我校2017年度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于日前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共有614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经过集中辅导、自学、交流讨论、观看党性教育片等环节,最终有556名发展对象经过严格的日常考勤和结业考试,成绩合格,予以结业。

根据《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我校自2014年起开始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迄今为止已举办了6期,共有近3500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合格3100余名,为提高我校发展党员工作质量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相比以往,本次培训呈现出以下特点。

第一,结合时事更加紧密。本次培训适逢全党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之时,为使发展对象对从严治党和党内生活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更深刻地理解,在集中辅导环节安排了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专题辅导的内容,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史彦虎教授主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第二,更加贴近青年学生实际。为进一步端正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结合青年学生的特点,党委组织部部长贾朝红作了题为《志存高远 放飞梦想》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朱颖原教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多维解读,另外还安排了集中观看党性教育片《火种》,深受学生欢迎。

第三,更加追求实效。作为即将跨入党组织大门的发展对象,入党以后如何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本次培训专门安排原党校办主任吕兴宇副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田明副教授分别以《对照党员标准 提高党性修养》和《牢记党的宗旨 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为题对此予以辅导,提高学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

第四,学员参训热情高。本次培训,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积极组织、报名踊跃、人数“爆棚”。当所在校区因人数有限不能单独开班时,现代科技学院孝义校区28名学员克服困难,奔赴明向校区参加培训;当场地座位有限,不能满足所有学员就座时,国防生主动让出座位,集体带马扎在过道就座,成为本次培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第五,培训效果好。本次培训由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本次培训的总体通过率为90.55%,较上一期通过率持平或有所提高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有13个,其中持平的8个中有7个是100%的通过率;结业考试平均成绩是65.16分,较上一期的56.32分,提高了5.84分。

为进一步提高培训效果,组织部、党校将在改进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提高课堂授课效果、加强学员互动交流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我校党员教育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2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 邮政编码:030024 | 电话:0351-60144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