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2015年度第一期中国共产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党校办   更新日期:2015-05-07 16:13:03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和政治觉悟,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培养造就高素质党员队伍,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办发〔2014〕33号)及《太原理工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基本规程(试行)》,定于2015年5月12日至25日,举办我校2015年度党员发展对象第一期短期集中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短期集中培训,引导全校党员发展对象了解党的政治生活准则,提高党性修养和共产主义觉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确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理论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了解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文件精神,关心党的建设,加强党性锻炼,确立党员意识,切实提高我校党员发展对象的整体质量。

二、培训对象与培训方式

(一)培训名额

各单位按照2015年度上半年发展名额的1.2倍,从本单位发展对象中推荐参训学员。

(二)培训方式

集中辅导、个人自学、考核考试、交流讨论与总结相结合。

三、培训内容

(一)集中辅导

(1)刘润祥部长——《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辅导

(2)吕兴宇副部长——党员标准和党性修养

(3)秦志敏教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国进步

(4)观看党性教育片

(二)学员自学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等有关文件精神

(3)学习领会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深刻内涵

四、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二十四个学时。培训日程及具体安排见附件。

五、实施步骤与组织管理

(一)培训工作组织与分工:党校办公室负责方案制定、聘请辅导老师、组织集体辅导、抽查考核考勤情况、汇总学员名单、组织阅卷、填写学员考核登记表、整理保存学员档案。

(二)全体参训学员分为三个班次集中培训:其中迎西、虎峪校区为一班、二班,明向校区为三班。

(三)每班次安排集中辅导授课4次,每次1个专题,拟聘请校内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其中包括集体分组观看党性教育片1次。学员应当认真做好课堂辅导笔记。

(四)培训安排学员自主学习6学时,学员自己认真研读指定内容,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五)每班次安排分组研讨1次,汇报交流1次。各组的召集人可根据人员情况确定研讨地点,组成研讨小组进行专题讨论。参训学员结合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工作实际认真开展研讨。研讨后各组要确定1名大会交流的发言代表,在培训总结阶段代表本组交流学习心得。

(六)考核考试:在培训过程中将进行严格的考核考勤,所有参训学员不得无故缺勤旷课。培训结束前,所有参训学员须参加结业考试,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

(七)各单位将《2015年第一期中国共产党发展对象培训花名册(报名表)》(明向校区的学员请在备注栏注明)以及指定联系人的情况于5月11日中午12:00前报回党校办公室,电子版以基层党委为单位,统一发送到党校办公室邮箱:dxb5166@163.com

六、培训要求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委(总支)负责发展党员工作的书记或副书记,要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遴选学员,并且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的学员考勤工作,确保培训工作圆满成功。

(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参训学员要紧密联系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发扬党的优良学风,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率先垂范,发挥作用。

(三)分班、分组情况:根据花名册(报名表)实际情况分班、分组。

(四)授课时间、地点:时间及地点如有变动情况,会在组织部网站“党校工作”专栏及党群系统里公布,请各单位联系人及时关注。

联系人及电话:郭悦 0351-6014118

特此通知

附:

1、2015年度第一期中国共产党发展对象培训班日程安排

2、2015年第一期中国共产党发展对象培训花名册(报名表)


二〇一五年五月六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2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 邮政编码:030024 | 电话:0351-60144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