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2015年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2015年度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秀平同志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报告
来源:组织科   更新日期:2015-12-07 09:00:10  浏览次数:

2015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热情支持下,始终牢记“党建第一责任人”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从严管党、从严治党,把党建工作放在全局工作首位,积极抓党建,较好地完成了党建工作各项任务。

一、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

班子建设是学院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一是认真履行党委书记职责,定期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系列讲话精神,及时组织学习、传达和贯彻学校党政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和重要部署。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凡涉及学院建设发展重大问题和师生切身利益问题,坚持通过党政联席会议,集体研究分析问题,民主科学决策。在工作中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尽心尽力地履行职责,严格自律,注重个人修身和表率作用的发挥,同时发挥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顾全大局,讲原则、守纪律、相互理解、相互补台、相互尊重和支持。齐心协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得以很好的发挥。二是抓好思想作风建设,促进班子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

二、 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认真学习和领会十八大以来中央和中纪委关于反腐倡廉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准则,严于律己,遵守党性原则,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经常组织学院领导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和法规,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廉洁勤政、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努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干部队伍。

三、 认真抓好安全和综合治理工作。

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层层签 订责任书。把安全搬迁和让教师安心愉快地工作作为安全稳定的工作重点。学院行政率先搬迁,科研用房合理分配。稳定了人心,方便了师生。搬迁期间学院领导分工负责,确保安全。学生入学教育以纪律教育为重点,增强纪律观念,起到警示作用。在工作中多次和班子成员一起深入一线和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在重点敏感时期带头值班。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全员 参与,齐抓共管,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稳步推进,形势良好。

四、 把好发展党员的入口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进一步落实山西省高等学校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出台了《环工学院党员发展细则》,建立健全党员发展、教育、培养、选拔全过程的各项制度。加强对积极分子的培养,学院组织了积极分子培训。为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开展四有党员活动《有追求、有学习、有工作、有目标》。搬新校区后建立了党员活动室,使普通党员有学习、活动、休息的场所。

五、 积极支持行政完成各项工作。

1、顺利完成学院搬迁。按照学校的要求,在适应性改造任务较大的情况下,边改造边搬迁,改造一部分搬迁一部分。特别是实验室搬迁,既不要影响学生实验又不能拖延搬迁时间,因此认真制定搬迁方案,精心组织搬迁过程,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大家加班加点按时完成搬迁任务,及时上交腾退用房。2、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修改并制定了学院多项管理制度。3、为进一步扩大影响,扎实教学工作,积极承办了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4、认真做好各项日常工作,学生就业率走在前列。


存在问题及思考:

党委组织党员活动不够丰富,教工党员政治学习制度坚持不够,少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的不够。我认为从严治党的要求没有完全落实到位,对党建工作研究不够,学习党建新理论、新知识不经常、不深入、不系统,对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分析不够透彻,结合院情、围绕发展,推动党建与教学工作结合深度融合不够,党建职责落实不到位,对个别党员监督管理不到位,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等问题,思考研究不深,解决办法不多,整改措施不硬。应该从严教育管理,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2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 邮政编码:030024 | 电话:0351-60144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