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第四批“五星级党组织”评审活动
来源:   更新日期:2021-06-18 18:38:37  浏览次数:

 

6月16日,随着我校“五星级党组织”答辩(展示)会的圆满结束,学校第四批“五星级党组织”评审活动落下帷幕。相关部门负责人与34位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代表分批次作为专家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各基层党委的300余名支委成员代表进行了观摩交流。

按照《太原理工大学基层党组织五星级管理实施细则》,自4月底开始,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第四批“五星级党组织”的申报和原有“五星级党组织”的考核工作。共有32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第四批“五星级党组织”的申报。在支部申请、基层党委评审推荐的基础上,党委组织部对申报单位进行了档案检查、师生满意度测评和支部书记理论测试。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18个新申报的基层党组织入围答辩环节。与此同时,原有的42个“五星级党组织”也从工作思路、制度机制、平台载体、工作业绩等方面向全校基层党组织代表进行了精彩的展示。

会上,观摩代表针对党组织建设方面所关心的问题与展示单位进行了现场的交流,现场既严肃又活泼,会议气氛热烈。

持续创建“五星级党组织”工作是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具体行动,更是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的一个重要抓手。通过考核评定的情况及时进行动态调整,有利于充分发挥星级评定的激励作用和星级标准的导向作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内在动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五星级党组织”评审既是一次评定活动,又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交流活动,是各基层党组织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难得机会和重要平台。各基层党组织将以此次评审活动为契机,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切实做实做细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的战斗力,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社会的进步和山西经济的发展。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2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 邮政编码:030024 | 电话:0351-6014412

>>